财神爷没有财

第四章

罗坚来晚了,庄庄死在来河里,许正清也逃跑了。一年后庄庄重生于庄杰身上,但失去遇见罗坚以及睡莲案以后的所有事情的记忆。


可能有一些错误的地方,有的话跟我说一下哈


疯批黑化占有欲强罗 X 隐藏身份狂练小号不怕死庄


OOC


众多私设,不喜勿喷






庄文杰回警局后随便薅了个板子抽了张纸就开始画了,以至于罗坚收队回来看到的就是一个美男子以一个奇怪的姿势在堆满案卷的桌上画脸。


搞艺术的就是有个性啊,罗坚在心里想到。


但实际上是庄文杰懒得收拾桌面。


听见声响,抬头看见罗坚回来,庄文杰直起腰把手中画的差不多的画拿到罗坚面前。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等会让技侦扫描一下,另外两个人背对,只能看到个背影,画不出来。”


“好,辛苦了。”罗坚接过画点点头,然后对众人说:“去会议室。”,中间把画交给技侦去比对。






会议室


“青城大学美术馆发生的盗窃案,我们已经初步勘察完毕”廖双将调查到的信息投屏到屏幕上说道“这个案子跟我们一年前同样发生在这里的睡莲案有许多的相似之处。”


“而当初睡莲案的主犯丁生火其团伙,也已经伏法……”


“经过庄杰的画像我们锁定了一个人,戴孟德,这个人之前租了个地方叫金宝斋,去年有人报案说他欠了两个月的房租,之后就消失了。”


“一个有趣的是,被盗的画,也是睡莲。”廖双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这个睡莲咋这么多灾多难。


“一年,睡莲被盗两次,先前他们是为了找到洛神图。”


“这一次,洛神图还在我们警方手里,我觉得如果这就是那个先生的人的话,我们可以先发制人。”廖双把案情和自己的想法大概讲了一遍,众人都知道这些,讲这个主要是给庄杰讲的。


“我觉得他们的目的没有这么简单。”罗坚敲了敲桌子,“如果只是为了一个洛神,那个先生就不会让许正清去”,罗坚停顿了一下,“去庄文杰家的老宅一呆就是五年。”


“但唯一一个知道内情的人已经……”庞大智站了起来说一半发现罗坚眼神不对,声音也渐渐小了,然后默默的坐了回去。


有点意思,庄文杰坐在边上笑了,但正好撞上罗坚扫过来的目光。


“…庄杰,你有什么想法。”


哎呀,忘记收敛一点了。


“咳咳咳,罗队,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人,好像也叫庄文杰。”庄文杰假装咳嗽了一下说到。


“嗯?”罗坚抬头示意继续说。


“我小的时候也在青城,后面去了北江,但当初有个很帅的小男孩救过我,好像就叫庄文杰。”庄文杰面不改色的自己夸自己。


“你们后面还有联系吗?”罗坚抬眼,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他早就在庄文杰的手机里看到庄杰的名字,他就好奇庄杰怎么突然说这事。


“之前还在青城的时候还经常联系,我去了北江就少了点但偶尔还会聊一下。”庄文杰被罗坚的目光盯的有些咻。


“小的时候他跟我说他爸爸出事前几天,一直有个人在跟着他,然后他爸出事那天那个男的就消失了。”


罗坚皱了皱眉,“长话短说。”


“当初他给我了一个画像,很模糊,他说当时年纪太小有些记不清了,我后面找时间复原了。”


罗坚站了起来,看着庄杰,“画呢。”罗坚颤抖着声音说到。


“在北江,但是我记得那个人的样子,就是那个什么许正清。”庄文杰肯定的说到。













评论(21)

热度(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